首页 区域合作洽谈会 新闻详情

区域合作洽谈会

2012中美投融资对接会

2012中美投融资对接会于2月11日-2月19日在美国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帮助中国企业从美国获取资金和技术,同时在美寻求投资机会,提升中国企业与美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及国际化发展。


美国国会议员Mr. Kevin Brady、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Dr. George Wang、美中总商会会长Mr. Siva Yam、加州对外友谊发展委员会主席Mr. Francisco Hsieh、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秘书长曹方、美国信息产业联盟主席雷红等中美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赴美参会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共51人,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秘书长和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中国首席代表曹方率领。参会的中国企业家既有金融专家、矿业开发商、制造型企业家、连锁经营管理者,又有大学教师、建筑工程师、律师及会计师。中国代表团先后到达旧金山、芝加哥、华盛顿和纽约等城市,参加了中美新技术项目投资(硅谷)对接会、中美投融资(芝加哥)对接会以及美国投资机会专题介绍会,与美国国会议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考察了世界著名企业——高力国际和铁狮门集团。


中美新技术项目投资(硅谷)对接会:2月11日下午在硅谷希尔顿大酒店举行。美方组织了20多项美国先进适用技术项目参会,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可再生能源技术、节能技术、环保技术、新材料技术等。中美双方就新技术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面对面商谈。


中美投融资(芝加哥)对接会:2月14日上午在芝加哥凯悦大酒店举行。美方安排了10多家美国著名的投资银行、基金公司、风险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行参会,包括:J. P. Morgan Chase(摩根大通)、 Daly Group、Granite Creek Partners、Certus Bank、Hunter Wise、McGladrey、Fragomen、Katten Muchin Rosarman、Marsh、Elliott Davis、Baker & McKenzie、Century3 Inc。中方双方企业进行了合作对接。


美国投资机会专题介绍会:2月18日上午在新泽西喜来登大酒店举行。美国铁狮门集团、富顿集团、路凯国际能源集团等机构,分别就美国房地产投资项目、美国油气田开发项目等进行了重点推介。


美国国会议员会见中国参会企业家:2月16日下午,美国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贸易分会会长凯文•布雷迪在华盛顿众议院办公大楼会见了中国代表团。布雷迪议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中国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企业家的提问,布雷迪议员一一作了回答。


考察高力国际和铁狮门集团:高力国际为全球第三大房地产服务机构,铁狮门集团为全球最大的房地产业开发商、运营商及基金管理公司。中国代表团于2月11日下午在旧金山考察了高力国际,于2月17日上午在纽约曼哈顿洛克菲勒广场考察了铁狮门总部。高力国际副总裁John Chang和铁狮门资深副总裁Dale You陪同中国代表团考察。


本次活动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美中总商会、美国硅谷信息产业联盟、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等机构联合主办。活动得到了中美企业家的高度评价,有效推动了中美企业的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