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盟重要新闻 新闻详情

联盟重要新闻

《世界包装产业中心联盟杭州宣言》在杭发布

在“2013中国(杭州)世界包装产业高峰论坛”上,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执行主席王家卓博士代表世界包装产业中心联盟(简称世包联)和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简称全企联)发布了《世界包装产业中心联盟杭州宣言》。全文如下:

包装产业是一个“无所不包、永续发展”的朝阳产业。包装产业的发展水平不仅体现综合国力和竞争力,而且是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值此世界包装产业中心联盟成立之际,特发表如下宣言:

第一,世界包装组织亚洲包装中心作为国际组织和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杭州建立的世界包装产业中心(简称世包中心),面临重大的历史性机遇与挑战,不但需要得到国际组织和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还需要各国协会、商会、科教研发、投融资等机构以及相关大公司、大集团和中小企业的积极参与建设。

第二,世包联的基本宗旨:自愿、平等、合作、共赢。世包联愿意与全球包装界同仁及社会各界紧密合作,以求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打造全球包装产业发展的大平台。

第三,世包联的使命:通过世包联的平台建设和合作机制,推进全球包装产业资源和先进要素的整合,推进包装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推进包装产业标准化和绿色革命,推进包装产业资源集约和循环利用。

第四,世包联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共同发起,与世界包装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机构合作,定期举办世界包装产业高峰论坛、全球包装峰会、世界包装及相关产业博览会等大型国际活动,倾力打造全球领先包装产业及相关产业会展的国际品牌。

第五,世包中心的发展目标:立足中国,布局全球;在中国杭州建设总部基地,在中国浙江建设重点基地,在中国境内布局建立若干区域性或专业性基地,在中国香港建立国际总部;在五大洲主要国家建立若干分中心或产业基地。

第六,世包中心建设融科技、教育、信息、金融、文化、制造、商贸、物流、会展和服务等于一体,需要整合全球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发挥集聚、创新、辐射功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集群、集约发展等综合优势,使其发展成为全球包装产业的高地和制高点。

第七,世界包装中心集团是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的世包中心实施主体。世包联与其联合一切愿意参与世包中心建设的科技、教育、研发、设计、信息、金融及协会、商会等有关机构和包装、食品、农产品等相关企业,将世包中心打造成为中国包装产业结构调整的推进器、新型包装产业的孵化器,实现包装强国梦和全球包装产业的“航空母舰”,引领与带动世界包装产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执行主席王家卓在宣读宣言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执行主席王家卓在宣读《宣言》

宣言发表现场
宣言发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