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巴西 新闻详情

走进巴西

中国与巴西纺织服装贸易持续升温

中国对巴西的纺织服装出口贸易前景良好,未来2-4年间的世界杯和奥运会还将为中国对巴西的服装外贸提供难得的市场机遇。近几年,巴西已成为中国外贸参展企业高度关注的出口市场和“走出去”的战略基地之一。

巴西服装纺织市场具有政局稳定、资源丰富、投资计划庞大、消费和收入持续增长等优势,在贸易、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仍有很大的需求空间。

2001年,中巴双边贸易只有37亿美元,2011年已经达到842亿美元,年均增长36.7%,比同期中国外贸增速高了15个百分点。中巴双边贸易占中国外贸总额的比重也从0.7%提高到2.3%。

2011年,巴西经济总量达到2.49万亿美元,取代英国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人均GDP跃升至1.28万美元,已经跨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国内消费市场活跃,进口年平均增长15.1%,成为中国大力开拓的新兴市场。

目前,中国出口到巴西的机械设备、工业配件等资本品和中间产品,成为巴西工业生产和产业升级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在当前国际经济气候不佳的严峻形势下,巴西和中国同为金砖国家,是在经济危机影响之下依然较快发展的国家。

而且,巴西对中国的市场需求有增无减,尤其是在巴西积极筹办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情况下,基础设施建设和消费需求即将为机械设备、建材、纺织服装和轻工产品等中国优势产业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