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澳大利亚 新闻详情

走进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澳经济发展良好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旺9日发表声明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成为世界第12大经济体,这表明澳大利亚经济发展的成就卓著。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的排名已经超过了陷入困境的西班牙,对此斯旺表示,在全球经济不稳定的大前提下,“(这一结果)表明了澳大利亚社会各方的辛勤工作和应变能力,以及政府良好的经济管理能力。”

报告将澳大利亚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3%上调至3.3%,但把201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3.5%下调为3%。斯旺表示,澳大利亚经济仍然保持着在发达国家中的良好表现,并且政府计划使2012-2013年的预算实现盈余。

报告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3%和3.6%,分别比今年7月的预测值下降0.2和0.3个百分点,下调增长预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主要发达经济体在中期前景方面还缺乏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