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阿根廷 新闻详情

走进阿根廷

阿根廷贸易环境

阿根廷与中国市场展开贸易进出口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农牧业、食品、医疗、生物制药、法律咨询、国际物流、通讯传媒、电子、信息技术、机械、能源、石油化工、纺织、皮革、家具、动漫制作和造纸等。其中阿根廷主要出口中国市场的是:农牧业,食品,能源,皮革,造纸等,进口的主要涉及:通讯电子,建材,电子,信息技术,机械,机电设备,纺织,及纺织设备等。

阿根廷是拉美综合国力较强的地区大国。资源物产丰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工业门类齐全,农牧业发达,是粮食和肉类的重要生产和出口国,素有"世界的粮仓和肉库"之称。阿根廷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对131个国家的全球竞争力指标排名中位居第85位。

阿根廷的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交通运输在拉美诸国中最为发达,公路、铁路、航空和海运均以首都为中心,向外辐射,形成扇形交通网络。国内交通运输以陆运为主,外贸货物的90%通过水路运输。

近年来,阿根廷政府采用了不同的优惠政策鼓励投资,包括项目费用削减、税收减免、融资便利等。提供的鼓励政策分为三个层次,地区性的优惠政策、产业性的优惠政策、以及平行的、对任何行业或地区都有效力的优惠机制。在享受这些优惠政策上,阿基本不对外资设置任何限制,对外国资本无任何歧视性待遇,外国企业同本国企业享受同等的国民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