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印度尼西亚 新闻详情

走进印度尼西亚

中国华电集团在巴厘岛投资修建燃煤电厂

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投资修建的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一期燃煤电厂项目8月28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中国与印尼在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印尼巴厘岛一期燃煤电厂项目总投资额为6.3亿美元,总装机容量3×142兆瓦,位于巴厘岛北部,中国华电作为投资商和总承包商将控股运营30年。项目计划于2014年上半年建成,届时将是巴厘岛单机容量和总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彻底改变巴厘岛目前依赖爪哇岛供电和燃油发电的现状。

中国驻印尼使馆公使衔参赞刘全表示,中国政府和相关金融机构已累计向印尼提供超过7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印尼的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此次华电巴厘岛电厂项目顺利启动,是中国企业加强对印尼投资及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的又一例证,电厂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电网供应,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造福当地人民,将成为中国和印尼在基础设施领域深入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中国华电集团副总经理邓建玲在当天的仪式上说,华电非常重视开拓全球发电市场,愿意将华电的专业能力和印尼人民分享,为印尼提供先进的发电技术,巴厘岛一期燃煤电厂将使用高效的清洁燃煤技术,电厂建成后可以改善当地电网供电紧张的状况,提高岛内电网的稳定性。印尼国家电力公司代表表示,印尼基础设施缺乏,特别是电力供给能力亟待提高,大量中国企业的投资对印尼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发展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