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墨西哥 新闻详情

走进墨西哥

墨西哥引发跨国投资潮

由于墨西哥经营环境良好以及大型企业和公司发展潜力大,外国投资银行看好墨西哥市场。尽管全球范围一些投资银行纷纷报亏,在墨西哥的外国投资银行的资本不断增加。

一些在墨西哥已经经营多年的外国投资银行将扩大其在墨西哥的投资。其中日本BTMU银行( 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欲将其在墨西哥的资本扩大四倍,使今年一季度的资本达到2.87亿美元。墨西哥DB银行(DEUTSCHE BANK MEXICO)预计未来两年将其在墨西哥的经营量扩大两倍,并吸收更多的银行客户。日本BTMU银行行长称,不少墨西哥企业希望借助银行的中介和融资作用,开拓日本市场。估计2012年该银行的墨西哥客户将增加50个,其中包括大型和中型企业。

墨西哥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欧洲经济下行和美国经济吃紧,世界投资银行试图寻求更有盈利可能的市场。墨西哥和拉美地区国家的经济发展,以及这些国家大型公司的资金充沛和中期良好的发展前景,使墨西哥和拉美地区国家成为外国投资银行的选择;墨西哥和巴西更受外国投资银行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