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墨西哥 新闻详情

走进墨西哥

陈玉明参赞:中国企业在墨西哥的投资机会

在3月21日举办的首届墨西哥中国投资贸展的开幕式论坛上,中国驻墨西哥商务参赞陈玉明先生,就中国企业在墨西哥的投资机会做了发言,并称愿意和墨西哥政府共同努力,为中国企业来墨投资提供更多便利。

陈参赞说:"根据我处研究分析,在互利共赢的原则基础上,我们认为应在下列领域中加强中墨企业投资合作:1、利用中国的技术、设备和资金,推动中墨在纺织品服装、鞋类产品、玩具、自行车等多个领域的产业合作,特别是在墨西哥设立合资企业提高生产能力和产品档次,利用墨西哥现有的自贸区网络,积极扩大对北美、拉美和欧洲市场的出口。2、矿业合作。墨西哥是矿产资源大国,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对矿产品有着较大的进口需求,加强两国矿业合作可以大大增加墨西哥对中国的出口。3、农业合作。利用中国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通过两国企业的投资合作,从事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生产,产品主要供应墨西哥市场,丰富和改善墨西哥人的饮食结构,如果有富余可以向中国出口。4、海产品生产。墨西哥拥有很长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海产品资源。两国企业投资合作可以进一步提高墨西哥的海产品生产、加工能力,向其他国家提供质优价廉的海产品。5、清洁能源合作。中国在节能灯生产技术水平居世界前列,中国企业也愿意来墨西哥投资,以便实现节能减排的共同目标。6、水力发电合作。7、高铁建设。8、汽车工业合作。9、石油勘探、打井和油井建设。10、电信设备。"

最后,陈玉明参赞表示,愿意帮助中国企业进军墨西哥市场:"扩大中国在墨投资的潜力很大,但是我在墨投资企业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多次被抢、应来墨工作人员的签证无法解决和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等问题成为他们进一步扩大投资的障碍,所以我们希望并愿意和墨西哥政府共同努力,为中国企业来墨投资提供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