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韩国 新闻详情

走进韩国

韩力推本国中小企业走向国际

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近日公布题为《中小企业国际化现状与改善点》的报告书,以总结本国中小企业国际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同时加快促进企业国际化进程。

对于今后推进国际化的计划,高达78.4%的韩国中小企业选择了“目前正在制订具体计划或今后有推进计划”。对于国际化的方式,95.1%的韩国中小企业选择了出口,接下来是海外投资(6.9%)、与外国企业合作(4.4%)、国内合作投资(3.0%)。另外,54.8%的企业表示推进国际化的主要原因是扩大产品及服务的市场。而选择国内市场饱和、回避竞争的企业约占24.8%。

对于国际化选择的市场,韩国中小企业最希望进入的市场是欧洲(20.0%),接下来是美国(19.3%)、中国及东盟(16.8%)、日本(10.5%)等。

对于国际化所需要的竞争力,44.6%的韩国中小企业认为进军国际市场的最大竞争力是技术竞争力,品质及设计竞争力(25.9%)、价格竞争力(22.3%)、营销竞争力(4.1%)、国内网络竞争力(3.1%)等紧随其后。

该报告书内容还显示,韩国中小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时,对政府支援制度的利用十分不足。56.7%的企业表示从未利用过韩国政府的支援政策,理由是不知道政府有支援制度(60.9%)、获得支援的条件过高,程序繁琐(29.6%)、不是支援对象(9.5%)。

大韩商工会议所相关人士表示,随着韩国与越来越多的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韩国企业面临的国际竞争越来越激烈,韩国中小企业不能再仅仅依靠内需市场。在中小企业培育自身国际竞争力的同时,韩国政府应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支持海外营销,同时提高中小企业的研发能力。